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身瑜伽 > 办公室瑜伽 -> 文章内容

OL瑜伽六式 疲倦一扫空(图)

发布: 2010-09-30 16:46:01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办公室工作因为久坐不起,容易形成各种疾病,致使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鼠标肘、颈椎病、腰椎病?这都是我们经常面对的烦恼。下面的6个动作,可以有效地帮助你缓解这些不良状态。每天抽出半小时(或者那怕只是5分钟),在家里试试我们向你推荐的这些简单瑜伽动作,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出现在办公室里的将是一个容光焕发、精力充沛的你。

TIPS: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瑜伽练习前2-3小时不要进食,在练习瑜珈功之前应清理膀胱(排尿),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并光脚,尽量选择在阳光充足和温暖的场所练习。对一些难度大的动作可用一条小毛巾来帮助完成。

动作示范

1弓步压腿式

要领:前腿膝关节置于脚尖后方,成大弓箭步,后侧腿放于地面上,重心放低,上体直立,双手合实举于上方,眼睛看手。

点击浏览下一页

功效:减少臀部及大腿后侧的多余脂肪,使臀部重心上移,减少腹部多余脂肪,促进消化功能。

2 三角伸展式

要领:两腿开立,脚尖向前,一侧脚尖打开90度,上体侧弯下降至单手指尖触地,另一侧手向上伸展,两臂垂直于地面,上体与腿成一直线。

点击浏览下一页

功效:减少腰部两侧的多余脂肪,柔韧并延伸脊柱,伸展两臂和两腿韧带。

3金鸡独立式

要领:同侧手抓住同侧脚,慢慢地放低上体,同时离地腿向上伸起,另一侧手臂向前伸,保持身体平衡。

点击浏览下一页

功效:锻炼平衡能力及思想集中的能力,强壮腿部肌肉和加强力量,按摩副部、腹部,腰骶椎得到锻炼。

4虎式

要领:成跪姿,单腿向后伸,并抬起与腿相反侧的手臂。保持身体平衡。

点击浏览下一页

功效:强壮背部,两腿和两膝,缓解腰骶椎疼痛。

5 三角扭转式

要领:在三角式的基础上扭转躯干,一侧手放至另一侧腿的脚外侧,另一只手指向上方。

点击浏览下一页

功效:按摩内脏器官,消除腰腹部的多余脂肪,延伸国旁腱,加强两腿肌肉力量。

6坐角式

要领:屈膝两手抓住脚尖,慢慢的向上举起,伸直膝盖。身体以臀部着地保持平衡,后背立直。

点击浏览下一页

功效:改善人体的平衡,减少腹部的多余脂肪,强壮腰背部,特别加强下背部的力量,对内脏器官有益。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办公室瑜伽”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