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身瑜伽 > 办公室瑜伽 -> 文章内容

OL桌边做瑜珈

发布: 2010-09-30 16:46:19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常听办公室一族抱怨,每天趴在办公室做事,十有八九都有颈椎、腰肌劳损的问题。其实,平日里每天只要花10分钟,做做瑜珈招式,一定可以让你的症状减轻不少。现在就教你几式简单易学的瑜珈,午休时间和同事们一起在桌边学着做,健康有益又乐趣无穷。

1、椅上压头式

精明的头脑也需要贴心的放松调节。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利用此招适时拉伸颈部肌肉,放松大脑,缓解工作中脊柱长期向下弯曲所受的压力与两肩的紧张度。在手臂的抬放、拉伸过程中,更能起到纤瘦手臂之效。注意,在进行上半身小范围内侧身运动时,必须保持脊柱直立。

招式:

1.调整好坐姿以后保持脊椎直立,调匀呼吸。

2.吸气抬左手,扶在头部一侧,呼气头部向左侧伸展,右肩放松,保持一次呼吸,吸气头部复原,放低左手。

3.左右手位置互换进行相同动作的对侧练习。

2、椅上肩背式

手臂曲线美尽在此招。相对于椅上压头式,椅上肩背式的呼吸气调整明显增多,而瑜伽正是通过气息运控和动作伸展结合,实现对身体内外的调节。整体上它进一步强化了对手臂的放松———刺激———伸展,而左右手背后交扣,除作用脊柱外,还通过扩胸、挺胸,改善胸部线条。

招式:

1.同样在直立坐姿的基础上,吸气右手向上伸展,弯曲手肘,左手向下。

2.双手背后交扣,保持一次缓慢呼吸,手指轻轻扣稳,肩胛骨放松。

3.吸气手放松,呼气手复原,感受身体舒展,接着左右手交替练习。

3、桌边半蹲式

离开你长久依赖的椅子,让全身上下精神为之一振!

OL总以“坐”为主。髋骨每天囤积巨大压力,大腿内侧也因过度放松而出现赘肉。此招便是集中针对OL们“下盘扎实”之心头大恨。

谨记3个关键作用点:收紧腹肌、大腿收紧、上下半蹲来回运动,就能获得消除腹部微凸的状态、大腿内侧多余脂肪的最佳效果。

招式:

1.身体站直,双手轻扶髋骨,腹肌收紧,肩膀放松,脊椎向上提。

2.呼气轻弯膝盖,臀部慢慢下沉,脊椎直立,大腿收紧。

3.吸气手臂向前拉出,掌心相对,保持一次呼吸,吸气站立身体,放松手臂、腹肌和大腿。

说明:

1.坐姿要适当,保持脊椎自然挺直。每个动作时做到自己的极限即可,不要逞强勉强;

2.练习过程中将意志力集中在自身的伸拉部位,体会肌肉的拉伸感;

3.练习时间不要太长,每次3到5遍即可;

4.避免在饭前饭后练习,在工作间隙疲劳时练习最佳。持续练习3天以后便会初见成效。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办公室瑜伽”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