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身瑜伽 > 办公室瑜伽 -> 文章内容

办公室瑜伽

发布: 2010-09-30 16:45:37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什么运动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放松身心——瑜伽!如果没时间去健身馆怎么办——就在老板眼皮底下练!现代的OL美眉们,下班后生活丰富多彩,要能在上班时间练瑜伽该多好呀,省时省事又有趣!从欧美迅速流传开来的办公室瑜伽,已经让越来越多美眉体会到了边工作边运动、修身、减压的乐趣。接下来就跟着我,学学如何在接电话、上网、乘电梯,甚至在老板眼皮底下秘密修练瑜伽!
  
    办公室瑜伽第一招对抗颈肩疲劳
  
  针对症状:长期伏案的办公室美眉,颈椎越来越硬,小腹上的赘肉越积越多。
  
  特点:瑜伽动作缓慢轻柔,很多姿势和平常接电话、站立的动作很挈合,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秘密修行。
  
    1、伸展颈部森林式
  
  方法:直立,头部轻柔地倾斜向右侧,将右耳轻放于右肩上,用鼻均匀深呼吸;一分钟后,换另一侧练习。放松,调匀呼吸,配合冥想,把意念的画面由眼前灰白单调的办公室切换到绿树清风的湖边,想象自己就是那个头戴花环沐着海风的瑜伽女神,效果自然更佳。
  
  作用:缓解颈椎疲劳,舒缓焦虑情绪
  
  适用场合:接电话、乘电梯时
  
   
    2.扩胸
  
  方法:直立,两手在背后交握,两肩夹紧下垂,手臂带着胸部往上提升,越高越好。手臂上提时用鼻子吸入尽可能多的氧气,放下时呼出。
  
  作用:能帮助你告别OL天敌——鼠标手和脊背劳损。意外的收获是你走路时不再弯腰驼背,胸部也扩大了。
  
  适用场合:乘电梯时(电梯中人不多)、过道等人间隙
  
    贴心Tips:   
  
  ★一定要用鼻呼吸,用嘴呼吸的结果是吸入过量的尘埃、废气。 
  
  ★超然物外、集中精力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经过长期训练,你会发现自己的注意力比过去更容易集中了。
  
  ★切忌在复印机旁练习,你会在吐纳中加倍吸入复印机毒气。
  
  ★无论老板的话多么枯燥,也不要在开会时冒险练瑜伽!你的表情很容易让他判断出你在走神。
  
  办公室瑜伽第二招呼吸冥想
  
  针对症状:长期工作压力大、人际关系紧张、心浮气躁的办公室一族。
  
  特点:瑜伽与其它健身方法不同,它有禅意、注重心灵的修炼,其最精髓的部分——呼吸调养几乎是静态的,配合呼吸、冥想,能放松减压、调整情绪。
    
  1、放松呼吸法

  
  方法:背部伸直坐在椅子上,合上或半闭双眼,全身放松,缓慢吸气,然后使劲呼出。每次呼气后,停歇1——2秒,再重复下一回合的吸气。努力感受呼吸过程,让内心平静。
  
  作用:放松、减压,再度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
  
  适用:部门会议或会见重要客户前
  
    2、镇静交替呼吸法
  
  方法:坐直,右手大拇指放在右边鼻翼,食指、中指放在鼻梁上,无名指放在左侧鼻翼。压住左边的鼻孔,抬起大拇指用右边的鼻孔吸气5秒钟。放下大拇指压住右边的鼻孔,屏住呼吸5秒钟,然后放开左边鼻孔,吐气5秒。再用左边鼻孔吸气,用右边鼻孔吐气。
  
  作用:能够立刻镇定情绪、保持清醒的头脑
  
  适用:无法静心思考问题时或做重大决定前
  
    3、咖啡冥想法
  
  方法:为自己调一杯咖啡,眼睛微闭,当咖啡的香气萦绕于鼻息间时,调匀呼吸开始冥想。努力想美好、和缓的陌生画面:洁白的雪花轻轻飘落,美丽灿烂的日出,海洋上浪花激扬……不要想与自己有关的人或事。
  
  作用:缓解压力,减少同事间的摩擦,保持心情愉快!
  
  适用:情绪烦躁不安时
  
    贴心Tips:
  
  ★ 以上功课原则上随时可以做,在安静的环境效果会更好。力争每天早到办公室10分钟,在空旷宁静的环境里复习以上功课,一天都会神清气爽!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办公室瑜伽”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