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体验 -> 文章内容

男子瑜伽让刚强的力量再延伸

发布: 2010-07-02 15:56:5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男人瑜伽十分健康,如今奔波在世界各地的瑜伽大师多以男性为主。而随着社会的竞争日趋激烈,男人们承受着种种压力,他们对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日益关注,越来越多的男人走进了瑜伽世界。塑造出一个俊美、力量、健康的男人原来也可以从瑜伽开始。

    练过瑜伽的男人都会感叹,瑜伽也是力量的。他们越来越发现,瑜伽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提高身体的柔韧性,瑜伽更刺激着身体的每一部分,同时给他们的身心带来良好的感受与快乐,让自己对生活充满了力量。

    单腿鹤蝉式

    动作:蹲在垫子上,两腿分开,用脚尖着地抬高身体,两手平放在垫子上,弯曲两肘,两膝内侧接触两上臂外侧;吸气,向前弯身,两脚举离地面,左膝内侧稳固地靠落在左上臂之上,右腿向上抬起,保持身体平衡;缓慢回原,换另一侧练习

    功效:发展人的平衡和协调能力,有助于使神经系统得到平衡,舒缓紧张的心情,增强两腕和两臂的肌肉群。

    侧乌鸦式

   动作:两脚打开站立,弯曲双膝,两手掌放在垫子上;呼气,双腿离开地面,向左侧伸展双腿;肘部弯曲,双手支撑身体,保持平衡,放低躯干与头部直到它们与地面平行;伸直双臂,缓慢回原,换另一侧练习。

    功效:增强腕部和手臂,强健腹部肌肉群。

    孔雀捆绑式

    动作:将腿交叉成莲花式,身体向前弯曲,手掌向内翻转放在垫子上,手指并拢指向脚的方向;弯曲双肘并使前臂相靠,胸部则撑在上臂的后部上;呼气,把身体的重量放在手腕和手上,从地面抬起两腿,同时身体和头部向前伸展,保持平衡;头部放低,缓慢回原。

   功效:强健手臂、手腕和肘部,有助于改善消化不良和脾肿大,促使胰脏产生胰岛素。

    头倒立式

    动作:跪坐,两手十指交握放在垫子上,把头顶放在垫子上,用头向上支撑身体,使头后部抵在双手相成的杯形中;将膝部向头部移动,双膝抬起,呼气,膝盖弯曲着把腿从地面抬起,伸展双腿,以头部倒立,整个身体与地面垂直。屈膝,慢慢回原。

    功效:使脑细胞充满活力,增进人的心智能力和警惕机敏,消除失眠和记忆力减退的症状,增进面部血液循环,防止脱发。

    提醒:患有高血压、眩晕病、脑血栓形成、心脏疾病的人应避免做。头部受过严重损伤的应先咨询医生。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