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会馆动态 -> 文章内容

国内首次关于如何提高练习能力、教学能力、经营理念和利用瑜伽练习软件系统的课程

发布: 2010-07-03 13:06:41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国 内首次关于如 何提 高瑜 伽练 习能 力
如何提高瑜伽教 学能力、
如何利用瑜伽计算机软件系统提高自己练习的兴趣,
如何提高落后的瑜伽经营 的理念的课程

下 面的问题,都是当今瑜伽练习过程中,教授过程中,经营过程中所经常遇到的,也这些问题也使我们的练习者很困惑和不解。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有兴趣,请你千万记 得参加李晓钟老师的课程。

问 题的提出:
作为练习者:

  1. 作为练习者,你是否觉得瑜伽只不过是一个运 动项目而已?
  2. 你练习了多年后,是否会发现自己已经适合瑜伽的生活方式了?
  3. 你已经练习了2,3年了,可 以还是停滞不前,依旧身体僵硬,呼吸不好,冥 想时注意里无法控制和集中。
  4. 你虽然练习的很刻苦,也很努力,但是练习中给你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包 括:扭伤,拉伤等。让你对练习又爱又狠。
  5. 在你每天的练习过程中,有很多不安全的体位动 作和方法,但是你不知道也不了解,也没有老师告诉你,你只是从书上,DVD上片面的或者是断章取义的了解。
  6. 你 非常喜爱和练习瑜伽,但是没有系统练习的经验和方法,每天的练习极其不规律和系统,想起什么就练习什么,这就失去了瑜伽的系统性的特点了。
  7. 作 为练习者,没有受过伤是不可能的,瑜伽的伤病给你带来了对它理解上的进步,伤是你最好的老师和朋友,但是不要太多。
  8. 作为一个资深的练习 者,我不知道如何用工具,巧妙的方法,合理安全的手法来打开双肩,脊椎,背部?
  9. 怎么体会和理解在体位练习过程中经常提到的“做体位练习 时,要量力而为,做到自己最好,最大极限,最舒服的位置就可以了”,这句话有问题吗?
  10. 你练习了多年的时间,但对瑜伽的冥想还是没有兴 趣,怎么办?
  11. 你相信瑜伽的体位练习是舒服的吗?
  12. 如何理解体位练习对身体减肥的效果?哪中风格的哈他瑜伽最能塑 造身型?
  13. 如何理解Iyengar瑜伽的理论,他的特点和理论基础是什么?
  14. 如何理 解ashtanga viyasa yoga的 理论基础,他的特点是什么?
  15. 如何理解传统的哈他瑜伽,他的受重群体是什么?
  16. 如何合理安全的选择自己适合的哈他瑜伽体位练习风格,或者说如何综合几种当 今很流行的哈他瑜伽练习方法的优点?

作为老师:

  1. 做为一个老师,你知道初级,中级,高级的老师的界线和评判标准吗?只教师老人和初 学者的老师是初级老师吗?能做出高难体位就是高级老师吗?能讲出深奥的理论知识的老师,是高级老师吗?
  2. 你教授瑜伽课程有两年多时间了, 课程内容的单一化已经让学生有些反感和厌倦了,如何解决呢?
  3. 作为一个老师你希望同印度老师学习,还是同欧美老师学习?是否印度老师就是 最正宗的?你是追求正宗,还是追求瑜伽的练习给你带来的好处,而不管他是否印度老师。欧美老师对瑜伽的推广和传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对吗?
  4. 你 是初次上课的老师,最害怕的是在课堂上说话,组织口令,也最害怕编制课程内容,更害怕学生问自己不知道如何回答的问题。
  5. 你想让你的课程 内容丰富些吗?
  6. 如何带领和提高学生的练习兴趣?
  7. 老师如何学会观察学生的能力,这种能力会让你更贴近学生。
  8. 如 何在教授课程中安全使用瑜伽的工具?
  9. 老师用什么课程内容来吸引学员?
  10. 老师如何开始一堂课程?
  11. 老师 如何组织上课的授课语言和口令,语言的使用技巧和方法,是否都要嗲声嗲气的说话?
  12. 老师如何组织好你的课程内容,组织课程的方法和思路是 什么?
  13. 如何应对课程中突发的事件,比如:忘记口令了;忘记下一个动做该做什么了;忘记时间了;学生受伤了;在冥想的时候手机响了;课程 比实现的安排的提前结束了;课程内容太多,拖延下课时间了。
  14. 作为一资深的老师,如何安排自己的练习和授课的关系,特别是自己定期的培训和学习。
  15. 作 为一个老师,你是喜欢教授课程呢?还是喜欢自己练习和学习?
  16. 老师在体位上一定要做得比学生好吗?
  17. 一个老师在上课的时 候,从头到尾一直在台子上同学生一起练习,同时满满的说口令呼吸,让人感到很精业很投入,这是个好老师吗?
  18. 老师上课的义务和目的是什 么?花的最多的精力是在什么地方?
  19. 老师上课前同学生一样不能吃饭,使得一些一天上3-4节课程的老师叫苦连天,他们的方法方式对吗?
  20. 你 作为一个老师是否具有包容性,是否能够理解和赞同自己不喜欢的练习风格?

作为经营者:

  1. 你经营的瑜伽馆 刚开始很好,但是半年后就没有很多人来上课了,什么原因?
  2. 作为一个经营瑜伽馆的人,你了解瑜伽吗,你练习瑜伽吗?
  3. 如 何安排你的馆的课程结构?只有一种哈他瑜伽中的传统课程吗?是否了解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风格的哈他瑜伽吗?其他风格的哈他瑜伽的课程会给你带来什么社会效益 和经济效益?
  4. 你是如何挑选合格的老师?是选择年 轻,漂亮,体型好看的,而不管她是否练习过和参加过何种培训作为你们的老师呢?还是找一些有内涵的,能把握住学生的老 师,能给学生带来练习兴趣的,但身材和外表不漂亮为老师呢?
  5. 你们的馆愿意请印度老师来授课吗?是否印度老师能够提高你们的专业知名读, 适合你们去商业包装和招收学生?如何把握和理解在自己的馆里聘请印度老师的效果?
  6. 如何搭配各种级别的老师课程?
  7. 如何 听取学员对老师的意见,是学员的意见一定是对的吗,你是否一味的听取学生的意见来衡量一个老师授课的水平高低?
  8. 如何装饰你的馆和练习瑜 伽的房间,是否越装修得豪华,越印度化,就越能体现出你们馆的专业吗?
  9. 你在经营的过程中,是以推广和练习瑜伽为首要目的,然后再去赚 钱;还是以赚钱为首要的目的?
  10. 瑜伽是否适合商业化,是否商业化可以推进瑜伽的发展和推广,让广大的老百姓都能从练习中得到好处?
  11. 你 是否在经营的过程中一味的给学生强调瑜伽练习是如何的减肥,如何的美容,如何的让你年轻?这样做对吗?

瑜伽辅助练习软件系统:

  1. 《瑜伽辅助练习 软件系统》的设计思路和原理是什么?
  2. 你相信计算机软件在瑜伽的练习过程中能帮助你吗?还是你认为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
  3. 如 何利用《瑜伽辅助计算机软件系统》提高自己练习的兴趣和效果?
  4. 《瑜伽辅助计算机软件系统》开发的目的是什么?是让你提高独立练习的能力 呢?还是让你养成依赖的习惯?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会馆动态”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