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故事 -> 文章内容

促进中印文化交流 2011悠季瑜伽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 2011-12-16 13:46:4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温总理的讲话,响应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的精神,促进中印文化交流,12月14日,悠季瑜伽举办“推广健身瑜伽,促进中印文化交流”研讨会,特别邀请体育、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国家对外友好协会领导,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专家、学者,社科院资深瑜伽学者,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编辑人员,体育经济产业开发领导及中印两国媒体参加,具备广泛代表性、学术性、专业性,结合国务院颁发的《全民健身条例》,为瑜伽发展探讨路径,取得很大进展和成绩,为今后瑜伽发展奠定理论和实践的基础。

大合影大合影

  会上,国家体委对外交流中心-公冶民主任高度概括了健身瑜伽的概念,肯定了悠季瑜伽在推广瑜伽八年来的成功,并希望悠季瑜伽响应国家需要,促进健身瑜伽公益化,普及化,简单化,规范化发展,建立有利于全国民众的健身瑜伽方式。在悠季瑜伽取得的专业基础上建立健身瑜伽行业标准,将促进健身瑜伽有序发展作为悠季瑜伽的主要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首批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黄心川老先生作为与会的印度学专家强调瑜伽的科学性及在健身之外的治疗作用,指出要发扬瑜伽的科学性,为健身瑜伽服务。中外友协栾宇滔秘书长提出瑜伽是中印两国文明交流一个很好的媒介,从文化的角度讲,瑜伽是传播双方友谊的平台。悠季瑜伽在推广瑜伽,促进中印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可贵的努力,中印友协也会在今后的交流活动中给予全力的支持。悠季瑜伽创办人&董事长尹岩女士对中国近10年瑜伽行业的发展做出了概要分析。提出专业的教学是发展健身瑜伽的重要保障,需要认真规范瑜伽行业标准。表示愿意发挥悠季瑜伽在专业培训方面的优势,建立国内瑜伽教学标准,为全民健身运动推广和健身瑜伽行业发展尽最大努力。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老师,北京体育大学传统体育学院-吕韶钧教授,同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社会分社社长-曹京华女士均在会上发言,对健身瑜伽的管理,疏导,有序发展,政府扶持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youjiyoga.jpg
左起:曹京华女士,尹岩女士,公冶民主任合影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温总理的讲话精神, 有效地将瑜伽为全民健身服务,促进中印文化交流,悠季瑜伽应该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并决定邀请体育教育等行政部门代表,国家对外友好协会等领导,体育产业专家及业内人士参加,成立悠季健身瑜伽行业标准制定和推广小组,研制标准,推广实施,保障瑜伽健身者的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瑜伽健身发展事业,共同参与及促进健身瑜伽事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故事”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