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体验 -> 文章内容

传统瑜伽VS流瑜伽 来自梵音(图文)

发布: 2014-02-05 13:17:18 | 来源: 梵音瑜伽李长征 | 编辑:Lucas卢卡斯 | 查看: 次 |

作者Lucas卢卡斯, 梵音瑜伽李长征翻译
传统的瑜伽建立在对于特定的瑜伽体位套式的不断练习的基础上,直到熟练掌握。

传统的瑜伽流程是这样的: 1)你去到瑜伽课

2)瑜伽老师教给你一套瑜伽体位序列,其中包含一些体位和一定的顺序(这个序列,这位老师已经练习了很多年,而且对于老师自己和学生都证明有效)

3) 之后你每周6天都做这些体位,直到老师允许你做其他的体位 阿斯汤加瑜伽Ashtanga,希瓦南达瑜伽Sivananda, 整合瑜伽Integral,和热瑜伽Bikram,这些瑜伽流派都建立在一个固定序列的瑜伽体位练习的结构和原则的基础上。

但是我们为什么会感到迷惑呢?一些资深的瑜伽教师会教导我们“做你现在最想做的体位”或“做随性的瑜伽”。如果你之前从来没做过,这也许会很有趣,有时还会是一个很好的练习方法。比如在周五晚上和朋友们一起,放一些音乐,摊开瑜伽垫开始练习。我个人很喜欢这种方式。但是问题在于,你可能还没有真正地准备好“自由地流动”(事实上很少有人准备好了)。并且如果你每天“自由地流动”,你可能不会体验到甚至一半的结构性瑜伽练习所带来的效果。这些效果很多是对于生活的益处, 和瑜伽本身无关。更重要的是,每一位主张“自由流动,随性瑜伽”的瑜伽老师,都有一个很深的结构性,原则性瑜伽的背景。为了更好地理解,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很有天赋的儿童钢琴演奏者。她演奏莫扎特和巴赫。她演奏地很好,并赢得了选秀比赛。她一辈子都在演奏这些古典音乐,每天一小时。但是在她40岁的时候,她不再演奏古典音乐了。她开始每周日在一个当地的咖啡馆演奏爵士乐。她坐下来和一些她以前从来没遇到过的鼓手和贝司手们一起演奏。她演奏得很好。事实上,相比那些她所熟知但是现在不再碰的高度结构性,原则性的古典音乐,她更享受这种即兴表演。但是她可以自如地进行即兴表演,是因为她用了几十年在做基础练习,学习古典音乐,使那些音符永久地深深地嵌入她的身体和灵魂。流动很有趣,但是现在,只可以是我们结构性的,原则性的练习中的一个有趣的休息。取胜有道。在瑜伽,结构性永远是成功之母。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