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冥想 -> 文章内容

冥想,随时随地进行

发布: 2010-09-19 13:26:01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冥想,并不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或躺在那里所进行的训练。

  我们都知道平衡的体位同时也是专注的冥想练习,那么看一场精彩的电影、一部优秀的小说时那种专注、那种心无旁焉算不算是一种冥想呢?我们日间做事时,又有多少时候是专心一意、毫无杂念呢?我们了解观息、观烛、持咒、听音等其实是帮助我们在冥想时加强专注力的技巧,而不是目的,那么,我们能否在洗碗时专心一意的洗碗,工作时专心一意的工作,做任何事都是专注于斯、心无旁念呢?

  我们静坐冥想时,常使用超觉冥想的方法。但这种“静坐溪边看水流,水流人不流”的观照,能不能在日间每一次起心动念时就意识、就觉知,而不是在思想之后、情绪之后才觉察呢?

  静坐,是帮助我们加强专注,拉开意识与思维距离的训练。

  而冥想,当随时随地进行。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