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故事 -> 文章内容

体能活力瑜伽培训感受

发布: 2010-07-02 13:00:04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早在几年前,就从大道论坛上知道了林老师,那之前,我还每日沉浸于自己所学习和理解到的瑜伽练习中不可自拨,也许是老天比较善待我吧,没有让我更进一步的受到伤害。记得那时放了一些体式照片在博客中,那时候还没有意识到那些体式有什么错误,只是觉得这些照片可以作为我瑜伽成长之路的见证。一天,一个经常看我博客的博友给我指出了错误,并向我推荐了大道论坛,于是没事儿的时候,我便会上去看一看,那时候,真的有点儿触目惊心的感觉。于是,不再盲目的练习瑜伽,开始关注什么样的瑜伽才是正确的,也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练习的瑜伽。

    这一次,机缘巧合,林老师与我所在的瑜伽学院合作了,于是我也有幸参加了他的体能活力瑜伽培训课程。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收获还是很大的。

    这次培训让我对瑜伽又有了很多新的认识,虽然很多体式都是我们平常经常练习的,但是在林老师的指点下,又发现了很多问题。还有每天的强化练习也让我看到自身的很多薄弱之处。由于平日里的练习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深入过,所以体能根本就没有被开发出来,以至于很多力量型的练习都没有办法做下去。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接触瑜伽的时间那么长,体式的进步却并不是很大的原因之所在吧。当然,也跟平日对于体式的练习不够精进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培训的这几天,心里就已经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把瑜伽练下去!!

    以前,一直觉得掌握一些基础的瑜伽体式就可以了,由于自身体质的原因,对于一些高难度的,强度较大的体式,不是很喜欢,所以也很少去关注和练习,而且自己一开始定位的方向就是以理疗瑜伽为主,但通过这次培训,我发现基本功的练习其实是很重要的,只有打牢了地基,才能很好的将瑜伽运用到理疗中去。这也让我想到了林老师给我们讲到的大树哲学。只有严格的道德规范―树根,加上精进的练习―树杆,再配合正确的体位法―树枝,呼吸法―树叶,冥想,才能真正领会到瑜伽的真谛,真正让我们的身心灵从瑜伽练习中得到最大的益处。

    培训还结合了解剖学,生理学的知识,各种流派瑜伽的结合,串联,让瑜伽一下子从以往的静态练习变的充满活力。很多以前我从来不曾想到可以做的,竟然在课堂上都坚持了下来。这也许是一种能量,更确切地说,应该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在带动着我吧!

    培训的这些天,天气一直很冷,还下了雪,可是每天的训练强度很大,并没有觉得冷,一直练的热火朝天,这样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虽然有时候累得都想趴在地上,不想起来,可还是咬牙坚持挺了下来。当看到自己也能够完成那些高难度体式时,内心其实也是很开心的。而且通过这些天的培训,感觉我的体能增强了,虽然每天七个小时的培训后,还要接着带会员课,但是却明显感觉没有以前那么累了,反而感觉自己的力量增强了。内心也开阔了很多。

    感受其实还有很多,只是文字与实际行动对比起来,总会显得苍白无力,我想,我只能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给老师,给自己看!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样,才能在瑜伽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才能把正知正念传递给更多热爱瑜伽的朋友们!!

----------------------------------------------------------------------------------

    培训过后的这几天,每天早上爬起来练习一到两个小时,感觉全身活力十足,而且感觉练习的时间过的很快,饭量也大增起来,也许是体能得到增强的原因吧。在上课的时候,会员也感觉课的强度变大了很多。别的不多说了,坚持练习才是硬道理,很多东西需要在实践中去感悟。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故事”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