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健康 -> 文章内容

毛巾健身瑜伽好体魄动起来

发布: 2010-07-05 11:12:08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健身瑜伽随时随地都可以做,早上刷牙洗脸的时候、洗澡的时候,你只需要准备一条毛巾,就能轻松做瑜伽,让你身体充满活力,永葆健康。

加条毛巾 伸展更彻底

  吴晞瑗说,别小看不起眼的毛巾,毛巾能让平时僵硬的脊椎,拓展更多活动空间。有些动作,赤手空拳想做但达不到, 如果懂得运用毛巾,就能做得更多更好,甚至让动作更确实完整。

  运动加一条毛巾,强度和难度就升为进阶版,只要掌握要点,在家找条毛巾就 能试试看,可帮助身体肌肉群和韧带伸展,增加关节活动度,非常适合每天盯著电脑、保持固定姿势而疲劳的上班族,银发族也能试试看。

  意象 练习 动作更顺畅

  毛巾该怎么选?吴晞瑗说,毛巾的宽度以能包覆胸腔为原则,长度差不多是双手手臂张开,可轻松抓住即可,以一般人的体型 来说,约宽30公分、长120公分。

  做动作时,加入意象练习,把机械性的过程,化为生活化的想像,只要适时加入一点这样的引导,感觉更 具体,动作也顺畅。

   动作:

1.双手握住毛巾末梢。

  2.将毛巾交叉于胸前,双手向外拉紧毛巾,此时毛巾交叉点应位于胸部正中间,与后 背的毛巾呈水平。

  3.慢慢深呼吸,用鼻子吸,嘴巴吐出,尽量每次呼吸速度一致。注意保持颈椎到尾椎延伸,不弯曲身体,可重复4至20 次,依个人需求增加或减少。

  意象练习:想像身上穿著一件很紧的小号衣服,吸气时,感觉胸腔像气球般向外膨胀,将衣服撑开;吐气时,胸腔 里的气球慢慢消气、放松。

  目的:让胸腔更柔软有弹性,增加肺活量与按摩胸腔。深呼吸可刺激脑部活化,可改善头昏、胸闷、呼吸浅短等,情 绪紧张时,也可以适用。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健康”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